学者指:千亿泰铢注资计划助GDP升0.7%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2日报道    泰国学者认为,内阁即将讨论批准的总计1500亿泰铢的年中增补预算计划将能为GDP带来0.7%的贡献,预计将有月700-800亿泰铢会进入经济流通系统内。

针对泰国内阁可能在下周例会上讨论通过的一项总计1500亿泰铢的年中财政预算增补议案将会给全年经济带来何种刺激时,泰国商大副教授塔纳瓦博士认为,最直接的贡献就是GDP有望新增0.7%。具体来说,原本每月40-50亿泰铢流动性将额外获得约10亿的补充。

但不管怎样,目前所做的各项预测都是建立在一种假设基础上,具体还要看各项计划的实施情况,所有的资金注入是否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作为推动地方基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经济主管部门必须把控好资金的流向和具体的执行过程,避免因为疏忽和腐败而导致资金被中途截流。

总之,政府投入千亿泰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和方针将能为GDP带来理论上至少0.7%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