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1500亿年中增补预算将为大选年民生带来积极意义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7日报道    泰国内阁16日例会批准通过的总金额1500亿泰铢的2018年年中增补预算案,将为颂奇领导的经济团队推进各项刺激计划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援。在泰国惠民计划通常都能获得极高的民众支持。

内阁周二,16日例会通过的2018年年中1500亿(约合300亿人民币)增补预算案将能为大选年的民生改善带来积极的影响。作为当局济贫第二阶段计划,上述预算将来自两部分,除了1000亿泰铢来自银行贷款外,余下的500亿泰铢将来自国资企业新增上缴的税收。

预算分别具体如下,1、350亿泰铢,支持济贫第二阶段计划,包括了创造农村就业等。2、400亿泰铢,为农村经济系统性改革提供资金支持。3、100亿泰铢,为内政部乡村发展计划提供资金支持。4、100亿泰铢,注入乡村发展基金,增强农民经济竞争力。

与此同时,内阁还通过了2019年政府全年预算案,目标总额为3万亿泰铢。如果除去计划的2.55万亿泰铢财政收入外,将产生大约4500亿泰铢的赤字额。其中用于投资的预算金额为6665亿泰铢,同比提高1%。

但不管怎样,相信年中增补预算案将能为大选年的巴育政府赢得不少的赞誉和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