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率显示:泰国2017年GDP增幅超4%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回顾2017经济表现称,增幅定超4%,与此同时,乐观展望2018年经济目标为增5%。

在距离官方公布2017年全年经济资料数据前,泰国财政部官员就过去一年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再次给出了颇有信心的预期认为,2017年泰国经济增速一定能够在4%以上。至于2018年狗年,预计的增幅应该5%。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在回顾过去的2017年泰国经济整体表现后认为,GDP增速是低于、还是高于4%似乎已经没有那么重要,尽管目前各种迹象显示有70-80%的概率表明经济增速在4%以上。

对于泰国经济来说,最重要是就是保持一定比例的增长,且不出现重大变故。财政部相信2018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5%的增长,尤其是在政府出台多项旨在帮助民间经济实现复苏的刺激政策后。

民间企业投资活动在1.5倍赋税减免政策出台后出现了明显的加速迹象。与此同时,出口、旅游都展现出良好的复苏。可以说,目前推动经济成长的所有驱动力都在发生作用了。

至于2018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5%的增幅预算,其中的总金额1500亿泰铢的年中增幅预算案将会起到非常积极的加速作用。因为,该计划包括了增加农村就业、创业活动以及刺激地方消费经济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