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管理局:维持平价、拒绝跟风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9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官员表示,尽管税务局将新征2%香烟税以支持老年人基金引发进口烟企涨价行动,但该局仍将维持目前的价格不便。该局市场占有率在经历了一个小的回调后逐步回升到解决历史水平的位置。

泰国烟草管理局局长端努诺小姐表示,将不会对现有的香烟定价标准进行任何调整。这也是在税务局将向烟企额外开征2%的香烟税后引发了部分烟企,尤其是进口香烟企业采取了调价的行动以应对税率上调带来的成本上涨压力。

泰国最大的进口香烟企业表示,鉴于新的税率安排该公司将调整5种香烟品牌的零售价,比如原定58泰铢每包的香烟将上调至60泰铢,而每包99泰铢的香烟将上调至100泰铢。上调售价只要是应对赋税成本上涨的压力。

但不管怎样,泰国国有烟草集团公司上级单位泰国烟草管理局官员则强调,将不会跟风,维持当前价格不变。尽管该公司在新税改后经历了一个市场份额下滑的小调整期,目前已经逐步回落,尽管距离80%的市场份额还有很大一差距,但接近70%的市场份额已经让该公司看到了维持现有价格水平的竞争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