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卡第二季登记工作遇冷,原因可能与宣传少有关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日报道    政府于本月1日正式启动的穷人卡第二季“提高生活品质”登记注册工作遇冷,由于缺乏广泛宣传导致很多人不敢登记注册,更多只是带有疑惑性的问问。

根据泰国财政部消息来源称,于本月1日起正式启动的穷人卡第二季“提高生活品质”登记注册工作未出现第一季度人潮涌动的景象,整个接待点都显得较为冷清,问津的人非常少。

由于当局并未投放足量的广告和宣传,很多第一季登记注册穷人卡的低收入者对于该项目仍存在较多的顾虑和没有信心。除了几个抱着试试心态登记注册的人外,真正踊跃报名的还真没怎么见到。

但不管怎样,财政部并未因此失去信心和对项目计划前景的担忧。作为政府旨在改善低收入者的福利计划之一,穷人卡第二季登记注册后将能够获得更多新的就业和增加收入的机会。可以说,这是一个“授人予渔而非授人予鱼”的好措施。

而根据两家负责登记注册工作的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统计汇报资料看,第1天仅有大约4000多人前来登记注册。而在第一季申请穷人卡的人数高达114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