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泰国公务员养老金投资收益回报率达6.44%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5日报道    泰国政府公务员养老基金公布的资料显示,2017年各项投资总回报率合计为6.44%,较去年取得的5.10%略高。更宽松的分散投资策略为基金回报持续增长提供了政策支援。

泰国政府公务员养老基金展示的2017年投资资料显示,去年各项投资回报率呈现增长,达到了6.44%,较前一年的5.10%略高。截止去年底,该基金净资产达到了3880亿泰铢。基金投资回报增长也反映在该国股市创记录新高上。

该基金管理层认为,投资收益的增长很大部分来自采取了更加灵活宽松的投资策略,将各项资产投资配额安排在合理的比例内。比如资本投资方面,国内和国外各占8%,债券市场国内占62%国外占10%,消费品投资占1%,固定资产/房地产有关资产投资占比国内5.5%国外2%,私营企业承建的基建项目投资占比国内1.5%国外1%。

可以说各资产投资占比基本达到预期目标,2017年政府公务员养老基金各项目的投资占比分别是,泰国股市投资占比8.94%,约合320亿泰铢,国外发达国家股市投资占比7.9%,约合310亿泰铢,新兴市场股市投资占比3.51%,约合130亿泰铢,国内债券市场投资占比29.96%,约合920亿泰铢,其中短期债券产品投资占比20.22%,约合790亿泰铢。当然还涉足国外债券产品投资。

而作为政府公务员养老基金风险管控的策略之一,该基金管理层会每3年对资产组合进行复核评估,以期确保资产配置最优化,降低投资风险。此外,该基金正在与有关部门讨论提高公务员养老金上缴比例的可能以增加退休金收入,比如将目前工资收入15%上缴提高至工资收入的3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