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今年建材价格涨不停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5日报道    来自政府和私营部门的投资活动正加剧东北部建材原材料紧张局面,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预计今年建材原料价格将迎来一整年的上涨趋势。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说,建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凸显,进入2018年后供应紧张的状况又因为原材料特许经营权即将期满而变得越发突出。甚至部分地区出现了部分建材商品断货的情况,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基建承包商担心原料价格上涨而提前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大量采购囤货。

她说,根据统计资料显示,几乎所有建材产品价格都不同程度出现涨价的情况,比如水泥、钢筋混泥土构建、钢材都出现了涨价的情况,即便是沥青、砂石等普通基建原材料也都出现了价格上扬。

类似的情况在东北部,尤其是以EEC为主的3府尤为严重,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部分商品断货的情况。部门承建商早在去年就开始有计划的采购原材料,以便满足今年项目工程进展需要,同时也为警惕价格上升带来的成本上涨问题。

作为政府重点推动的东部经济走廊经济带(EEC)来自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基建投资活动异常活跃,因此,对于原材料需求也非常大,因此引发供给紧张也是可以预见的事实。但不管怎样,相信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趋势将会贯穿整个2018年。因为政府还将总计350以泰铢的基建投资计划将会在今年内启动,届时对建材等原材料需求会进一步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