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国春节流动性料超6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机构发布报告称,料2018年狗年春节期间流动性超600亿泰铢,情人节与春节两节日临近是流动性增长的关键因素。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2018年狗年春节流动性报告称,由于今年中国传统春节与西方情人节两节日时间的非常近,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流动性超600亿泰铢。如果仅看春节单个节日的流动性,预计在568.60亿泰铢,同比新增3.52%。受访的45.9%市民表示,将增加今年节日采购额,除了数量上增加,单价价位也会提高。

调研报告认为,经济好转,收入增加是提高春节节日支出的关键因素之一。当然,年货价格较往年高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消费方面,主要会购买祭拜用品,其次是布施、购买家庭消费品和向长辈晚辈派送红包。当然购买新衣服和旅游也是春节期间重要的支出内容之一。

报告指出,76.3%受访者表示没有安排春节期间旅游的计划,而23.7%表示安排了旅行计划,这其中绝大多数85%安排国内游,只有小部分选择出国游。比如16号大年三十出发,18-19号返回等,出国游目的地这包括中国、香港、日本、台湾和韩国等。

至于情人节节日流动性,商大预计为38亿2227万泰铢,同比提高3.10%。这也是近11年来最高的一次。超过53.1%的受访者表示,将会有庆祝活动安排,另外41.9%则表示没有。示爱方面,56.4%表示给爱的人,而18.1%表示给父母,另外7.8%则表示朋友。支出方面,预计人均消费额为2395泰铢。

情人节礼品方面,51.3%受访者表示会购买和往年分量同样重的礼物送与爱的人,总价方面可能会提高。另外表示支出会减少的占12.4%,因为物价太高,东西太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