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穷人卡”者可接受保姆、厨师和美容美发师等职业技能培训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下属发展商贸厅官员表示,将组织包括职业保姆、职业厨师和基础专业美容美发师等服务性职业培训课程,作为政府改善低收入者收入和提高生活品质项目的一部分,该计划将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自主创业的机会。

发展商贸厅厅长库拉尼女士表示,作为该厅积极响应政府旨在不断推进低收入者提高收入和改善他们生活品质政策的行动之一,该厅将通过分布在曼谷乃至全国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设专门针对低收入者计划的就业新技能培训课程。比如,职业保姆课程、职业厨师课程以及基础专业美容美发课程等。

对于该厅来说,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真正能够帮助他们的就是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并找到一项适合自己的工作。而组织开展上述课程也是充分结合的当前泰国旅游业持续蓬勃发展对服务性人才的需求。

据悉,本月9-10日,在曼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就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职业厨师培训课程。另外,本月21-22日还将组织专业美容美发培训班,总之,希望通过这些培训课程,他们能够掌握一门不仅仅只是为了谋生的技术。因为,掌握一门技术,并通过后天的不断发展进步将会产生出巨大的商业经济成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