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敦促糖企尽快就价格倒置的问题进行调整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官员警告,全国砂糖企业务必尽快下调砂糖批发零售价格以符合国际当前的糖价水平,至于不配合的企业,将面临当局严苛的库存审查。

针对国内砂糖企业在国际糖价下调后仍为此价格倒挂的做法提出了严厉警告说,政府已经颁布了砂糖价格自由浮动的条例,因此,但国际砂糖价格出现浮动时,国内砂糖价格理应有通向的表现。但目前国内糖价和国外倒挂的情况下,国内糖企的定价行动明显违背了有关法律规定。

据悉,目前泰国国内砂糖价格在23.5泰铢/kg,按照自由浮动机制,每1Kg的砂糖价格应该在21-22泰铢,也就说每公斤差不多有1.8-1.9泰铢的差价。而现实的情况是,生鲜市场砂糖零售价却高达25-26泰铢/Kg。可以说泰国国内砂糖价格并没有和国际砂糖价格接轨,尽管政府已经颁布了相关的政策措施。

根据砂糖定价自由浮动有关规定,对于违规企业和个人将处于最高10泰铢,最长5年的处罚,当然严重的将两项并罚。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针对此类问题要特地召集了20多家砂糖企业。并在会上敦促他们尽快就定价作出调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