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税开征后对摩托车售价影响不大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3日报道    尾气排放征税后对摩托车售价影响不大,官员表示,预计每台车仅多缴税150-250泰铢。

泰国税务局官员表示,尽管有关开征摩托车尾气排放税正在筹划中,但相信即便正式开征也不会对零售价格构成显著影响,就新税率计算,预计每台车仅多缴150-250泰铢的税。

换句话说,此次征税将不会将赋税负担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为,目前一台排量150cc的普通摩托车售价在30000-50000泰铢,每年需要缴纳的税金大约为每台750-1250泰铢。如果算上即将开征的尾气排放税,税赋压力也才增加了0.5%,约合150-250泰铢。

总之,征税计划符合政府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整个城市竞争力的政策努力方向一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