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房产交易资料显示:曼谷最受外国购房者青睐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6日报道    2017年全年总计5763.96亿泰铢房屋交易记录中来自外国购房者的比例占到了20%,从他们首选地的位置上看曼谷房地产仍就是泰国房市最热的地方。

泰国房地产信息评估中心主席索蓬透露称,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泰国房地产市场如何,外国购房者热衷的房源在哪里,他们到底都买了多少房。为此,中心特地做了一份报告内容。

报告显示,2017年泰国全年房屋交易总额约为5763.96亿泰铢,其中外国人累计支出了1132.80亿泰铢的金额购买泰国房产,占全年总交易金额的近20%。就房源地理位置选择看,曼谷及周边仍是他们理想的居所和投资的地方,去年有资料记载的交易金额就高达831.70亿泰铢,占到总计4158.52亿泰铢的20%左右。

报告指出,曼谷房产投资潜力在外国人看来仍就是最具吸引力的。831.70亿泰铢的支出金额更是占到了1132.80亿全国范围内外国人购房金额的74%。其次,仍得到外国购房者关注的就是芭提雅,过去的一年中该市总房产交易金额达到217.46亿泰铢,其中30%约合65.24亿泰铢交易金额来自外国购房者。

尽管芭提雅过去1年中来自外国购房者的全国占比仅有4%左右,但就与曼谷及周边土地面积近19倍的差距看,芭提雅仍收到了外国购房者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相比10年的火热景象,普吉地产似乎有点调温的迹象,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来自外国购房者的交易金额约合54.48亿泰铢,而全年房产交易总额为181.61亿泰铢。

但从外国购房者来源看,依次为,日本人、欧洲人、俄罗斯人以及中国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