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零售业同比增长3.8-4%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7日报道    如果经济真正实现了复苏,那今年零售业总体表现将同比增长3.8-4%。政府投资推动的大型基建投资计划将有助于提升零售端市场增长。

泰国零售商协会主席吉拉雅小姐透露称,就目前总体表现看,2018年泰国零售业预计将有和GDP同样的增长幅度,即同比增长3.8-4%。她说,泰国今年的经济将会延续去年的表现得到持续稳定的增长。

这可能是泰国经济自2014放缓以来迎来的首次连续上涨。零售业能够实现成长主要得益于政府推动的基建投资计划正按照预期的方向迈进。政府支出,旅游以及消费增长又将给经济成长带来刺激。

综合各方因素后,零售商协会认为未来3年泰国零售业总体表现将趋好,即年增幅在4-6%之间,交过去的3年增长表现要好。对于零售商来说,首要关注的问题就是电子商务迅猛的发展,可能给传统零售业带来冲击。就目前形势看,电子商务在未来3年内,年增幅预计在22%。

根据泰国证交所公共资料显示,去年7家上市零售公司全年利润额为446.46亿泰铢,同比增长23%。除了两家表现为下滑外,其余5家都实现增长。总之,零售商业绩表现正迎来好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