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通胀显示增长放缓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为101.21,尽管较去年同期比高出0.42%,但较前一个月相比则下滑0.23%,显示通胀增长放缓。但连续第8个月保持扩展的势头多少还是让当局相信全年通胀目标能够实现。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在释出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后表示,通胀增长呈现放缓,但相信全年通胀目标能够实现,因为通胀仍朝着预期的方向迈进。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2月份录得的消费价格指数为101.21,尽管较1月份环比下滑0.23%,但较去年同期相比则高出0.42%。至此,2018年前2个月的平均通胀率为0.56%。

她说,二月份通胀增幅未能延续一月份的表现,部分原因可能是食品以及非酒精类饮品价格同比出现下滑,降幅大约在0.16%。其中出现价格下滑的产品包括了,大米、面、肉、蛋、牛奶、部分蔬菜、调味料等。

户外就餐消费价格方面则出现明显上扬,预计同比上涨0.96%。而另外一些非食品和酒精类产品价格则出现大约0.74%价格上扬,比如房租、医疗费用、个人服务、公共服务费用、通讯和消费者价格指数等。

据悉,官方公布的2月份资料显示,被监测的404种商品中,出现价格上浮的商品大约有105类,没有出现价格变动的商品有189种,而出现价格下浮的商品则有128种。

她说,不管怎样,就目前情况看,全年通胀仍朝着预期的0.7-1.7%目标区间靠拢迈进。预计首季度全国通胀率将在0.6%水平,并在之后的季度中出现不断提高爬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