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燕窝出口商应该用品质争取中国更大的市场份额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5日报道    中国燕窝进口需要旺盛,将为泰国燕窝出口带来积极影响。商业部鼓励企业加大中国市场推广力度,同时在品质质量上把好关,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占塔拉女士透露称,中国消费者对燕窝需求的增长将给泰国在内的燕窝出口国带来积极的影响。尤其是泰国燕窝出口商来说,因为中国政府已经于去年解除了泰国燕窝的进口禁令。

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海关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燕窝进口在过去两年中呈现每年100%增长,2015年是进口总量为20吨,到了2017年就增加到了80吨。中国燕窝主要供给市场为,泰国、马来和印尼。

但不管怎样,商家在看到需求增长的同时,应该吸取前车之鉴在质量品质方面做好工作,为泰国燕窝出口赢得更好的口碑和信誉。截止目前,中国是泰国燕窝出口的最大市场,由于巨大的消费需求,中国国内市面上销售的燕窝产品出现了部分质量不达标的情况。为此,中国当局提醒市民对市面上的燕窝产品进行真伪辨别,比如是否通过正常海关检疫入境,原产地以及出厂工厂是否达到当地监管部门规定,是否拥有合法的牌照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