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全方位推动泰国世界热带水果之都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9日报道    泰国政府确定从4月水果上市起全方位推动“泰国—世界热带水果之都”的计划,希望以此将泰国在全球热带水果市占率提高至30%,3年内将出口总值增加到千亿水平。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就内阁尖竹汶流动会议上通过的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热带水果之都的宏伟计划强调称,将从4月泰国水果集中上市起全方位推动该计划的落实。

泰国在热带水果种植和栽培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作为政府确定的重要政策方针,泰国在全球热带水果市场的市场份额应该从目前的24.5%提高至30%。即将水果出口总值再增加195亿泰铢至975亿泰铢的水平。而说设定的时间就是未来3年。据悉,泰国每年向国外出口水果780亿泰铢。

泰国水果出口必须从品质质量上下功夫,绝不把不达标的水果出口到国外。他说像榴莲、山竹和龙眼等热销水果必须获得GAP认证以及通过Q认证,如果可以甚至可以追溯种植的整个过程。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完全可以寻求退换。

另外,还将对水果品质等级进行分拣,比如榴莲,个头小,外表卖相不好的,但里面肉很好则可以去壳进行在当地销售。此外,还有就是水果产品的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像龙眼汤和榴莲汤在中国很受欢迎。

除了上面提到的,商业部还将帮助泰国水果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为泰国水果提供更多的买方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