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更大力度推动泰国养老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1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承诺,政府将出台更多旨在推动泰国养老旅游产业的扶持政策,建立更加健全的养老保障体系。

颂奇副总理在进一步推动泰国养老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给出了积极的暗示表示,政府将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在特种旅游产业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尤其是养老旅游产业,这也包括了泰人的养老问题。

泰国老年化问题日趋凸显,尤其是在不断迈入老年化社会的当下,政府必须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通过出台政策避免在真正进入的时候不出现重大社会结构性失衡问题。

如果从老年化人口结构看,中等收入老年人是个比较关键的因素,他们有养生和养老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他们有消费的能力。因此,政府必须加快扶持这方面产业的发展,通过出台政策积极引导,在满足泰人需要的同时,也能够吸引国际养老消费者来泰养老。

他说,财政部正在就相关问题研究对策,预计不久将来将会拿出比较清晰的政策方案和计划。比如加快2、3县城市的基础设施水平,在新开放旅游设施的同时,提升当地的公共设施水平。

总之,他强调,发展泰国特色的养老产业是政府重要的政策议程,政府将会致力于改善泰国老年人的退休生活,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