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务员就医“实名制”本月27日正式启用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2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医疗福利服务将于本月27日起正式迈入新的阶段—实名制,即便是家属的就医也将由系统进行实名审核,医疗产生的费用将全部通过公务员医疗卡进行支付,数据将传回中央审计署。

泰国内政部中央审计署主任素提拉小姐透露称,国家公务员公费医疗福利服务系统化改革取得突破,自本月27日起公务员医疗支出和费用将全部通过EDC公务员医疗卡支付,账单数据将以电子版形式传回中央审计署。作为公务员医疗透明消费改革的计划之一,后期审计工作也将变得更加可视化。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务员医疗服务水平和确保公费医疗支出透明,审计署与泰京银行合作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即对公务员就医采取网络实名,每次就医前公务员都需要出示证件,并用医疗卡进行支付。这不仅为他们的就医提供更快、更便捷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减少了繁荣的医疗费用清单。因为,全部资料都是通过电子文件形式进行存储传发。

据悉,泰京银行将在全国1300家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安装投放5600台EDC刷卡机,但公务员前往就医时将能够根据医疗福利规定享受减免和报销。目前公务员医疗体系内享受公费医疗的公务员家属人数在500万左右,采用新的系统后,医疗机构在向公务员及其家属提供医疗救治时,就可以通过系统联网对患者进行实名审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