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发布商务舱新规:强制腰围超56英寸的乘客降舱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6日报道    新规正式生效。泰航公告称,将拒绝向腰围大于56英寸的乘客出售波音787-9型客机的商务舱机票。如果商务舱乘客仍要乘坐该机型则只能选择降舱,购买经济舱票。

泰航限制超胖乘客购买商务舱机票的限制规定已于本月6日起正式生效,目前泰航代理售票网点和其自营渠道也都收到了相关规定通知。该规定适用的机型将为波音787-9型梦想飞机。

据悉,波音787梦想飞机共有3级舱等配置可选,载客量最小为242人,最大为395人。最长航距为14800至15750公里。日本全日空公司是最先进行该机型商业运行的公司。

泰航官方解释称,作为787-9梦想飞机最新型号客机在乘客安全方面和舒适性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商务舱乘客的座位安全等级上。泰航发布公告不向体胖过大的乘客选购商务舱,也主要是考虑到商务舱座位给乘客提供的安全乘坐体验和保护。因为商务舱座椅增加了安全气囊保护装置。如果乘客的腰围超过56英寸该安全装置可能无法在遇到意外事故时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因此,根据该客机的特点,泰航决定对选购该机型商务舱机票的乘客身型提出了要求。不适合规定的乘客,如果仍要乘坐该型客机,则只能降舱购买经济舱机票。

据悉,目前泰航现役的波音787-9梦想型客机共有2架,执飞航线分别是,曼谷至奥克兰,和曼谷至台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