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底财政结余1893.27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0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截止2月底的政府财政收支结余,显示为1893.27亿泰铢,官员表示,结余基本能够满足支出的要求。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兼财政部监察员谷拉雅小姐20日释出的截止2018年财年前5个月的政府财政收支情况报告称,截止今年2月底政府财政实收收入8940.12亿泰铢。除去财政预算支出的13780.10亿泰铢,以及额外政用于填补赤字的贷款2149亿泰铢,目前财政结余为1893.27亿泰铢。

就前5个月财政收支情况看基本维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能够满足当前各项支出的需要。可以说,政府有信心提高财政收入水平,以满足投资项目支出的需要。就目前情况看今年用于投资支出的预算支取情况要比去年更好。

她说,政府财政稳健可以从数据上来看,今年财年前5个月政府净收入为9082.10亿泰铢,较账面预期额多出了394.40亿泰铢,增幅4.5%。政府收入增长一方面是国资企业上缴的收入提高,另一方面就是公务机关提高了收取费用的效率。

另外,向税收收入方面也都出现稳定的增长。比如,石油税较预期多出了59.43亿泰铢,车税多出了37.50亿泰铢以及其他税收多出19.06亿泰铢。总之,在财政收支稳健的情况下,政府将会加大预算支出的力度,确保全年目标按计划有序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