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工业信心结束连涨,工日短和假期多成主因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1日报道    受较短的工作时间和春节假期以及订单和销售总体表现不佳的影响,2月份泰国录得的工业信心指数为89.9。不仅未能延续前3个月的连涨势头,也迎来了4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认为,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的下滑可能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影响。1月份录得的工业信心指数为91.0。归结起来主要有一下方面的原因,整体订单表现不佳、销售额普遍不高,较短的工作天数以及假期影响了工厂的开工率和产能减少,另外就是企业经营成本和运营成本收到最低薪资上调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等。

此外,中小企业对未来经营环境和营收前景的暗淡也是其中的关键问题之一。他们没有获得足够的信心,原料成本价格不断上涨,利润被不断侵蚀的同时,还需要向雇员支付更多的薪资等。

像出口企业,则比较担心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态度和走向,是否会一如既往的执行“美国优先”的贸易政策。特朗普之前签署命令向除部分盟国外的所有钢铝进口企业上调进口关税的决定,就对泰国钢铝出口企业构成了间接的影响。

而企业最希望当局做的就是,1、加快财政预算支出的力度,尤其是基建为主的投资项目计划。2、启动有贸易壁垒倾向国家的谈判,消除阻碍多边经贸投资合作的阻碍。3、加快产品质量标准制定,以符合当前和未来产业发展需要。4、加大地方性传统工艺行业扶持的力度,推动地方传统工艺发展的同时,更好的保护民族文化技艺。比如,陶瓷和手工艺产品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