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EEC的泰、日人才和教师团队培养计划获得内阁批准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东部经济走廊EEC人才培养计划将得到日本政府的鼎力支持,作为泰、日两国技术和创新人才合作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内阁在本周例会上通过了项目立项议案。

为了更好的满足和支持东部经济走廊对高科技和创新人才需求,内阁在本周例会上批准通过了新的泰日高技术人才合作战略项目立项议案。由KOSEN(日本国立高等专门学校)与泰国相关学院机构以及私营企业联合成立专业技术学校或是开设专业,针对EEC技术人才缺口有计划和前瞻性的推进人才培养,比如,进行为期5年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

另外,双方还同意加强两国普通初高中生、职业技术学生、专科技术学生,甚至是本科毕业生的互换实习或是培养,以炼就一身符合EEC当前和未来所需要的复合学习型人才。

另外,内阁还同意启动泰国技校教师赴日留学深造奖学金计划以及开发和研究新专业课程等工作,届时将提供总计3000个赴日留学名额,以及500个教师赴日留言深造奖学金名额。

作为一项长期合作计划,财政将在未来10年为该计划提供总计35亿泰铢的预算。其中政府出资8亿泰铢,另外的27亿泰铢从JICA借贷,年利率为0.3%。而从合作项目毕业的泰国学生将会被日本企业聘用。另外,教育部正在制定一个跨度20年的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其中今年专业技术人才将达到160万,而到2036年,该类人才将达到47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