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成泰人对未来收入稳定产生怀疑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1日报道    机构报告称,超3成泰人对未来收入稳定产生怀疑,希望当局能够优先解决经济低迷的问题,特别是收入增加和物价上涨不对称的问题。

泰国民调机构(超级民调)近期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20%泰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由巴育领导的政府拿出改善国家经济的有效措施,尤其是在改善普通民生问题的政策措施。因为政府报告的经济稳步增长并没有让他们感受到收入有明显增长。

民调结果还指出,超多3成的泰人担心未来6个月后,他们的收入无法满足支出的需要。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薪资上涨无法实现同步。尽管自2018年4月1日起新的最低薪资标准正式生效实施,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物价将迎来普遍上涨。银行借贷成了他们解决资金不足的首要途径。

另外,泰人还希望政府能在解决腐败、人头费、教育落后、欺诈和不公平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尽管巴育总理承诺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但腐败在维安委接管政府工作4年后又出现了抬头的迹象。

收入不足和物价上涨也是泰人关心的问题之一。尤其是月收入不到15000泰铢的,他们对未来收入不确定性增加。而高收入者则基本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