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0

新华社河内3月30日电(记者王迪 闫建华)3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越南河内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领导人会议期间会见泰国总理巴育。

王毅转达李克强总理对巴育的问候。王毅表示,近年来泰国保持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把泰国置于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继承“中泰一家亲”优良传统,开辟中泰友好合作的新境界。中方愿同泰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快推进中泰铁路建设,加强旅游和地方合作,同时积极探讨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中开展三方合作。泰方明年将出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全力支持泰方工作,推动中泰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巴育对中国成功召开全国两会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表示祝贺。巴育表示,泰中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两国在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泰铁路正在积极推进,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泰“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支持中国在泰开展三方合作。明年泰国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未来几年还将主办一系列重要国际和地区会议,希望并相信会继续得到中方支持,共同为推动东盟-中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