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计划成立大数据分析公司为中小企业融资信贷提供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8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考虑成立一家大数据分析公司来解决全国中小企业融资信贷难的问题。可依据的风险评估数据匮乏是长期以来影响中小企业申请商业信贷的关键所在。

泰国国资企业政策委员会办公室官员表示,为了更好的帮助中小企业获得商业融资信贷,将会在近期向内阁提交成立一家中小企业融资信贷风险大数据分析公司的议案。作为风险财务大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将为全国中小企业财务状况进行系统分析,为他们申请商业融资信贷提供有力的报告支撑。

他说,新成立的大数据分析公司将整合来自国资金融机构、国家信贷数据公司数据以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等单位的数据进行财务风险评估。利用大数据分析来找出中小企业当前和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当然还包括他们的真实需求是什么。这样政府在制定政策措施时就更有针对性,才能正在从政策层面帮助到他们。

总之,由官方背景的大数据分析公司除了能整合各方信息资源外,更重要的是能为各方提供一个真实可靠的风险评估参考资料。中小企业在申请商业信贷时就有了可依据的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