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CEO看好今年泰国经济增3-4%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1日报道     上市企业CEO调研报告显示,泰国今年经济料增3-4%,而主要风险有3,分别是泰铢升值、国内政局以及劳工成本上扬。

根据泰国证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上半年经济趋势调研报告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上市公司CEO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预计在3-4%之间。

而推动今年经济成长的利好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入境游持续增长、政府财政政策以及政府支出、国内政治稳定以及国内购买力的回暖等。风险因素方面则包括了泰铢升值,国内政局不确定性以及劳工成本上扬等。

对比前一次民调结果后就会发现,国内消费购买力出现了明显好转。也已经不是上市CEO们担心的问题之一。至于企业营收表现方面,约半数CEO认为,营收料同比增6%,而大部分则谨慎观望预计营收增长在3%左右。

至于今年上半年企业经营策略安排方面,大部分CEO表示优先考虑工人成本上涨的问题。另一方面就是原材料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与政府上调全国最低薪资标准有关。

投资方面,大部分上市公司CEO都表示将会在去年投资基础上在额外最佳投资。标的物可能是国内也可能是国外,还需要看具体的机会。投资意向国家包括了,东盟国家、中东国家、南美洲等。投资资金来源主要从3方面来解决,商银贷款、公司盈利所得以及发行公司债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