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零售业3年迅猛增长有政府政策的身影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3日报道     泰国医疗药品销售行业过去3年呈爆炸式增长,注册资本金高达566亿泰铢。官员认为,这与政府打造东盟医疗中心的政策有很大关联。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官员发布的数据报告实现,过去3年泰国医疗药品销售行业呈爆炸式增长,尤其是注册为法人的药品器械销售门店总数已达到8690家,注册资本金高达566亿泰铢。

报告显示,2015年薪注册法人零售药店702家,2016年为761家,增长8.4%。而到了2017年新注册为法人零售药店的数量就已达到了1171家,同比暴增53.88%。今年前2个月新注册登记法人医药品零售门店就有了175家,同比新增23.24%。

就医药品零售门店行业的增长速度和注册资本金看,政府政策引导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自4年前接管政府工作后,就提出了将泰国打造成为东盟医疗健康服务中心的政策目标。

泰国的医疗服务水平和声誉已经得到了国际广泛的认可,另外,国际游客也将医疗旅游作为了新的旅游选择,而泰国在亚洲医疗旅游服务方面可谓独树一帜,拥有非常不错的地缘和价位优势,当然泰国的服务可是国际一流的。

另外,老年社会程度的不断家中,也是刺激医疗药品零售行业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悉目前泰国拥有老年人口总量在1000万人左右,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泰国将会在未来3年内正式迈入重度老年社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