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印、马3国橡胶出口减控初见成效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3日报道     泰国橡胶出口严控政策初见成效,3月累计减计橡胶出口27.4万吨。作为泰、马、印联合控胶行动措施之一,3国希望能共同缩减至少35万吨的橡胶出口量。

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公布的泰、马、印3国联合控胶行动措施首3个月成果报告称,泰国已超额完成目标。按照3国行动计划,泰国承诺的缩减目标为23万4810吨,而泰国实际完成的缩减出口量为27万4056吨。

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3国确定的橡胶出口缩减行动计划涉及的橡胶产品包括3类,分别是,标准烟胶、标准胶块和合成橡胶等,泰国承诺的总控目标为23万4810吨。3国计划缩减的目标为至少35万吨。泰国是目前橡胶出口最大的国家。

就目前的橡胶走势看,该行动计划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尽管距离理想结果还有不小的差距。截止4月11日,泰国国内橡胶价格为每公斤48.68泰铢,如果按泰铢兑人民币1:5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9.7,该价位和西双版纳橡胶价格类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