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马云投资泰国,但电商“控制欲”必须警惕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0日报道      当局自我标榜的东盟交通经济文化中心,但在马云看来马来西亚更像似乎也更适合。阿里投资泰国决定时间要用“年”计算,而投资马来只用了10分钟,更不用说投资额还几乎是泰国的5倍。政府欢迎阿里助泰发展值得称赞,但也需要做好监管职能的工作义务。

前泰国能源部长披猜说,应该就阿里巴巴对泰国进行的投资表示感谢。尽管马云泰国行等待的时间长了一点,但相比没有任何进展行动好得多。毕竟阿里决定对泰国进行110亿泰铢的投资,内容覆盖了多个领域。

而马来行,马云在与马来西亚领导人面谈后仅用10分钟就承诺对该国进行总计70亿马币的投资,折合泰铢是560亿。相比对泰国的110亿泰铢,马云更看重在马来西亚的投资。这里才是阿里理想中的东南亚物联网中心。这与泰国当局一致鼓吹的,泰国是东盟交通经济文化中心似乎有很大差异。说了很多年,但进展速度之慢的确让人惊叹。

如果从马云最近一次来泰国计算也好像是有年头了,这次最终能够签署相关的投资协议,不管怎么说,都应该对此表示感谢。毕竟人家多少还是投了足足110亿泰铢,撮合的项目也具有现实的意义。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旗下拥有天猫、淘宝等多个电商平台,能够为泰国农特产品销售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至于后期阿里巴巴还会投入多少资金目前还无法预知,但就目前的情况和趋势看首期计划投入的110亿泰铢不会那么快用完。而政府在与中国电商巨头合作的同时必须做好监管工作,加快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确保国内发展的速度能够赶上电商的脚步,否则最后可能被电商牵着鼻子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