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正询问获得中泰高铁沿线机场经营权的可能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4日报道   中国企业已向泰国当局递交了希望获得东北部武里南、呵叻和碧差汶3机场的特许经营权的意向请求。泰国民航局官员对此表示欢迎,并称如果各项工作顺利,最迟明年初启动招标工作。

泰国民航局消息称,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企业投资经营机场的意向请求。表达投资意向的中国企业,除了来自地产和航空企业外,还有国资企业。他们表示,钱不是问题,只要是他们认可的项目,多少钱都可以投。

中国政府鼓励国内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涉足境外资产和投资,政府将提供低息融资贷款。就初步掌握资料来看,中国资本关注的3座机场主要分布在泰中高铁项目沿线,分别是呵叻机场、武里南机场和碧差汶机场。而这3做机场也非常需要外部投资来加快其升级改造工作。

根据国家民航局官员透露的消息称,项目议案将会在本月内向交通部长阿空通报,如果获得通过将会起早相关的项目申报材料。也就说,如果各项工作准备顺利,3座机场的PPP招标工作将会在明年内启动。目前预估的投资额将超过10亿泰铢。

而中标方将能够获得上述机场自签约后未来20年的特区经营权,投资将全部由中标方出,官方不参与经营但享受每年约定比例的分成。当然经营企业必须接受当局的监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