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和警察总署正就防范数字货币投资风险合作展开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9日报道     数字货币投资风险的威力仍未得到广大民众足够的认识,高回报必定伴随着高风险。维拉泰行长在约见国家警察署官员后表达了希望警方在防范数字货币投资风险方面实施更大的影响力。

面对数字货币投资风险的不断上升,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特地与国家警察总署官员就如何协助和整治数字货币投资交易行为风险进行了深入讨论。行长认为,国家警察总署在打击和整治行动方面仍还有很大的努力和提升空间。

央行已经在多个公共场合发布了多次警示,希望公众对数字货币投资冷静对待,更不要被吹嘘的广告所影响而参与到投资中。

之前泰国央行、财政部、反洗钱局和泰国证交所等各方就合作做好数字货币交易风险控制进行深刻讨论。各方还就各自掌握的资料和数据进行了分享,但并未能就是否需要执行必要的行动计划达成共识。现在所能做的就密切关注其影响。

至于如何看待支付宝(Alipay)全面进军泰国移动支付市场竞争,维拉泰行长认为,只要按照法律有关规定操作就行。其他都不是问题。比如想要和国内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或者是在泰成立子公司,并在泰国扩展支付宝业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