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批准今年总预算249亿泰铢的“国民主义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国国会通过了2018年年中预算中一项总投资额249.93亿泰铢的“可持续发展泰国国民主义计划”议案。作为一项专注于面向广大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预算项目计划,预计将能产生635.99亿泰铢的协同经济效应。

泰国农合社部农业经济办公室秘书长维纳罗认为,国会批准的预算案将会给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当前的经济和产业落后状况带来积极的影响。这249.93亿泰铢的年中预算预计将会产生635.99亿泰铢的协同经济效应。

作为巴育领导的内阁政府提出的一项新的贯穿于农村基层经济的国家发展大计——“可持续发展泰国国民主义计划”,此次通过的预算案只是总投资预算超千亿泰铢的一部分。而今年该预算的具体落实将主要从2方面入手。首先是农村生产力结构变革战略计划,即努力改善农村当前生产力明显落后的现状。主管部委为农合社部,可支配的预算金额为243亿泰铢。

其中由农合社负责单个部委负责的预算为237.96亿泰铢,共涉及17个项目。另外的预算则分别由工业部和商业部分头负责,各自负责的预算金额为4.98亿泰铢涉及2个项目和600万泰铢涉及1个项目。

其次是改善国民生计战略计划,即不断提升国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真正过上更加幸福的衣食无忧的生活。财政部为主管部委,农合社为执行部委,总预算金额为6.93亿泰铢,涉及2个项目。

维纳罗补充说,根据该预算项目对泰国国民主席计划所能够产生的协同效应分析看,该预算计划将能够产生至少635.99亿泰铢的协同经济效应。其中来自生产方面的协同经济效应为475.63亿泰铢,而来自收入方面的为160.35亿泰铢。

此外,预计该项目将能为农村新增353.04亿泰铢的年收入。比如开发新水源后增加的212万莱农耕面积将带来102.88亿泰铢的经济效益;新增就业和发展职业技能生产的238.97亿泰铢收益;支持农村合作社商业发展产生的经济效应2.45亿泰铢。

总之,可持续发展泰国国民主义计划会是一项对农村经济发展带来积极改变的惠民利民的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