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A建议启动曼谷首都圈捷运二阶段6条捷运的推进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日本为泰国提供的最新一份首都曼谷城市捷运发展20年总体规划建设方案建议认为,政府应在原计划建10条捷运线计划基础上需要额外新增加6条跨府长距捷运线建设计划,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改善曼谷拥堵交通的同时,满足大曼谷都市圈发展需要。

根据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向泰国交通部递交的一份研究报告结果看,泰国政府应该加快首都曼谷城市捷运线路网络发展总体规划的第2期计划,这其中包括了建议新开辟6条长距离跨府捷运线路项目。JICA报告认为,只有这样曼谷交通拥堵状况才能实现更有效的缓解。如果加上目前正在推动的10条城市捷运线路项目,那20年后曼谷大都市捷运网络将有至少16条捷运线。

曼谷作为泰国首都城市规模正在不断向外扩张,只有加快建设更加快速高效且中转互联的捷运线路才能满足首都未来的发展要求,同时才能减少城中交通拥堵的问题。当然对于曼谷城市竞争力也是一大积极的提升。

JICA提供的需要新增建的6条捷运线路分别是,1、连接兰实至吞武里间的捷运线;2、Ramintra-Lamlukka捷运线;3、挽纳至素万那普机场捷运线;4、帕亚泰至湄南站至挽纳捷运线;5、马甲仙至农业大学捷运线;6、挽瓦至打邻仓至暖武里至挽甲必捷运线。

按照城市发展速度和捷运出行需求,预计在20年后,以曼谷为中心巴吞他尼、暖武里、佛统、龙仔厝和北榄等5府环绕的大首都经济生活圈。捷运出行客流量将新增1倍以上,按目前高峰客流期间每小时68000人次计算,届时将提高到每小时157000人次。

但不管怎样,目前双方仅还处在对研究报告的初步讨论阶段,因此新建捷运计划不大可能在近期有更进一步的推进。政府当前首选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先把手头的几条在建捷运先建成通车。像红色捷运线预计较原定时间延迟,其他捷运项目也在加紧推进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