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泰国营收和净利均创历史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1日报道     星巴克(泰国)发布的17年业绩报告显示,销售创进入该市场20年来新高的70多亿泰铢,与此同时净利润也完成了5年内翻一番的佳绩,至8.85亿泰铢。

星巴克咖啡(泰国)公布的去年营收资料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70.06亿泰铢,较2016年的60.51亿泰铢新增了9.55亿泰铢,增幅15.78%。泰国人对中高价位咖啡需求的增长帮助了该公司实现了自1998年首次进入泰国咖啡饮品市场以来20年的最佳业绩表现。

净利润方面,去年实现净利润8.85亿泰铢,较前一年的8.18亿泰铢新增了6700万,增幅8.21%。如果和5年前数据对比,星巴克泰国5年内就是成功实现了销售额和净利润双双翻一番的佳绩。2014年时,星巴克销售额合计为33.29亿泰铢,净利润4.19亿泰铢。

纵观整个泰国咖啡饮品市场,年化后的增幅基本在10-15%的两位数增长,规模也从2016年的190亿泰铢,提高到了去年的200亿泰铢。也就是说,星巴克占据了泰国咖啡饮品消费市场30%的市场份额。

而自1998年首次进入泰国市场以来,到目前共有330家门店,每杯咖啡的售价在100-200泰铢之间。具体差价则根据冷、热或者搅拌而各异。泰国另一个创下销售佳绩的咖啡品牌就是泰国国有石油集团自有品牌—亚马逊咖啡。虽然自创立之日起到目前仅过了13岁的生日,但目前门店数量已经达到了2000间。而作为一个连锁咖啡品牌,定价也非常亲民每杯仅是星巴克的二或三分之一,即35-80泰铢。去年该品牌咖啡实现销售额80亿泰铢,较5年的30亿泰铢销售额也翻了一番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