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住宿业者正因非法参与者而感到头痛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4日报道     酒店住宿行业乱象正在让合法持证经营者们感到头痛,除了需要面对无证经营者越来越猛烈的抢夺客源外,还要面对来自个人短租闲置公寓住房的行为。而这种非公平竞争方式已经让正规酒店住宿业者蒙受了10-15%的客流损失。

泰国酒店业协会官员表示,正规合法经营业者正遭到无证经营者分食市场和客源。并且这样的不公平竞争状况变得越来越严重和突出,个人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短期出租闲置住房的情况越来越多,他们既不用申请合法经营执照的烦恼,也不需要缴纳相关赋税。

而这样的现象在滨海地区尤为突出,比如华欣、芭提雅和班布里等海边就有很多这样不需要申请任何证照就接待和出租客房。正因为如此,当地拥有合法经营证照的酒店和客栈经营者损失了大约10-15%的客户。如果类似的问题再得不到监管机构的重视,那行业乱象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

另外,像以天为单位的短租“房东”也越来越多。目前保守估计,仅华欣热点海滨区域至少有1000套公寓是类似的方式在经营。而他们的行为又都在监管部门的视野之外。因此,希望当局能够加大行业整顿力度,取缔那些非法经营活动者,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由于有这些无证经营者争抢客源的影响,酒店协会旗下很多会员酒店经营者表示,他们收入减少了近20-30%。据悉,目前入境游客中55-60%的游客都会选购正规合法的酒店和客栈入住。而自由行游客中有部分人则会选择通过平台短租那些没有合法经营牌照的公寓或是私人住房。

为此,协会呼吁当局在打击非法出租房间和公寓获利上应该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否则非法租赁住房和公寓的问题和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