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将就高球场非法雇佣“外籍球童”展开调查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根据泰国劳工法有关规定,外劳是不允许从事“球童”工作。泰国就业保障厅表示,将对高尔夫球俱乐部球童国籍身份进行严查,如果发现非法雇佣外劳的将严厉处罚,绝不姑息。

针对媒体报道的,泰国高球俱乐部已经不再向本国人提供球童的工作,原因是同样的工作强度外劳索取的薪资更低,而泰国球童也越来越难找。劳工部就业保障厅官员表示,已经就问题进行了调查已经确认将采取依法处置,绝不姑息。

就业保障厅不止一次的向全国高球俱乐部和服务场所的经营者致函或粘贴告示说,所有高球俱乐部和乡村高尔夫球场都明令禁止雇佣外劳作为球童提供服务。如果违反的将处以最少10000泰铢,最高100000泰铢的罚金;而二犯的情况将面临最长1年监禁,或者最低50000泰铢,最高200000泰铢的罚金,或者两项并罚。

另外,针对企业和雇主向雇员采取的不公平对待的突出问题,巴育总理也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劳工部监管部门加强雇员利益保护的工作,比如雇员在申请离职或者辞职时常常被克扣薪水或不提供补偿金等。总之,雇员的利益必须得到相应的保障,而不是成为常常被剥削的对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