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启动裁员10%计划,并支持提前退休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友邦保险(AIA)泰国公司启动裁员10%计划,作为应对该国保险行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经营战略调整,公司除了支持提前退休外,也承诺按照劳工法给予员工补偿。

在友邦泰国80周年庆之际,为了更好的应对更加复杂和艰难的行业竞争环境,公司将启动重大战略调整计划—整体裁员10%。而此次裁员计划将严格按照泰国劳工法有关规定给予被解聘员工经济补偿,同时也允许老员工申请提前退休,并享受退休福利待遇。

尽管官方表示裁员和公司近年业绩表现没有直接关系,但从目前泰国经济和保险行业整个发展趋势看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新科技技术的发展也在驱动保险行业作出积极调整以应对新的竞争环境。

目前友邦泰国共有员工2000人,按照10%裁员计划,将有大约200人失业。比如一个拥有200人的部门将有大概18人会在被裁名单中。至于谁将被裁则没有进一步的信息,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被裁的员工将会得到合法的经济补偿。

截止今年前3个月,公司保费收入45.64亿泰铢,同比增9%,续保收入233.30亿泰铢,续保比例为87%。另外一次性收取全额保费收入为19.71亿泰铢,同比增28%。至此,前3个月公司总保费收入为298.65亿泰铢,市占率稳坐泰国第一。

而线上销售保险业务将是保险业未来重要的营收渠道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