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捷运考虑租赁缓解客运拥挤日益突出的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0日报道     泰国机场捷运公司管理层表示,他们正在讨论解决客流拥挤的事宜,目前初步设想方案包括租赁和买断。据悉,目前捷运日均运送乘客7.2万人次,完成后将到12万人次。

泰国机场捷运公司消息称,公司董事会正在讨论通过租赁新电车组的方式来解决客运拥挤的问题。由于机场捷运当前所面临的客流量较大而出现较大范围和时间段的拥挤问题,如果想要断气解决问题优先的方案就是租赁,当然如果从经济性和成本考虑的话,也不排除直接购买的选项。派林出任交通部副部长后曾向该公司管理层提出了增加电车编队的设想。

不管怎样,目前该方案还仅仅只是在讨论初期,将会根据两个方案优先出最经济划算的一个,而决定最快也将会是1年后的事情,期间将会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机场捷运公司计划租赁的电车组大概在5列,租期为5年。完成计划后机场捷运日客运量将从目前的7.2万人次,增加到12万人次。

机场捷运作为EEC高铁项目中标方的附加条件,后者需要为高铁通行后给捷运线路和人流下滑到来的损失进行补偿。也就说,机场捷运未来会是EEC高铁项目的附带债务还是资产则要看后续的整合效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