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权”将是孔敬至林查班铁路项目进展顺利的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1日报道      总投资额200亿泰国、孔敬至林查班铁路投资项目可能难以获得市场和投资者青睐,相比轨道路基基建以及后续维修业务,他们更在乎运营权。

尽管泰国国家铁路局董事会已经批准通过了总投资额200亿泰铢孔敬至林查班铁路投资项目的议案,但紧握运营权不放的引资条款恐将难以获得市场和投资者的青睐。因为政府想要吸引民间资本或是投资者参与到铁路轨道项目的PPP合作,通车后的运营权才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当然如果参与投资者是以基建为主营业务的工程项目承包企业外。

不管怎样,就目前铁路局高层释放出的信息看,他们希望参与PPP合作的投资者能够承担包括轨道陆基建设项目、购买火车,轨道系统以及后续的维修等。而轨道运营权则由铁路局控制。

如果该轨道投资项目能够如预期的年底前启动招标工作,那建成后将对东北部轨道货运带来改变,毕竟能够加快内地货物向深水港口运输效率外,还能拉动沿途的经济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