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指“政府科技”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持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1日报道     政府科技(Govtech)创新产业将是国家创新局接下来重点扶持的方向之一,处在4.0时点的泰国更应该重塑公共管理部门利用科技创新提供新的工作和解决问题的新方案。

泰国国家创新局官员表示,政府科技作为一种趋势,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政府的广泛关注。可以说科技在政府领域已经到达了一个新的爆发点,而公共事业部门一直以来都是科技领域的主要市场和大客户。

科技进步已经为城市解决复杂而困难的问题提供了各类解决方案,不管是健康医疗,还是公共财务,还是到城市规划和公共安全部门都需要利用科技来实现更高效的管理。

政府每年公共预算总额超过2万亿,政府科技有很多提供解决和服务帮助的机会,尤其是那些政府公共事业部门无法解决的,像举办国际会议和组织展会活动等业务都是初创者可以发挥的地方,泰国每年在该业务上的消费支出就在2000亿泰铢。

不管怎样,希望更多的初创业者能够投身到政府科技初创产业上来,在帮助政府提升政务效率的同时,也能够实现企业的良好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