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调今年GDP涨幅预期至4.2-4.7%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1日报道     受1季度经济扩张实现创纪录新高,泰国政府决定上调2018年全年GDP增长预期区间至4.2-4.7%。

泰国发展经济和社会委员会暨泰发委在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报告中决定将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中之前的3.6%至4.6%的大预估区间缩小至4.2-4.7%的增长区间。此次调整经济预期也只要是基于1季度经济所呈现的创近20个月以来新高的基础上,1季度经济成长4.8%。

调整后2018年泰国国民经济增长幅度,也将从之前预估的4.1%的中值提高到4.5%。因为在去年第4季度经济实现4.0%的增幅后,各方对于今年1季度经济能否延续较稳定的高增长提出了担忧,但实际的结果却是超出了各方的预期。可以说泰国经济将保持较高且稳定的增长。

而为经济成长带来积极支撑的除了全球经济持续好转、商品价格上扬以及出口和工业制造业的稳定增长外,政府财政和投资支出的陆续到位,都是推动经济能够超预期实现季度目标的关键因素。

根据私营部门投资逐步改善,生产率不断提高以及工业制造业产能逐步回暖,以及BOI促投申请额的不断增加,相信泰国经济将会朝着预期的目标迈进。不断怎样,就目前的掌握的情况看,预计今年出口同比扩张8.9%,企业消费和永续资本扩张同比扩张3.7%和4.7%。另外,通胀率也将在0.7-1.7%的目标区间内,而经常性账户盈余比为8.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