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承认经济表现超预期下月修正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2日报道     泰国央行承认,1季度经济增长表现的确超出了预期并确认在下月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做出修正。

今年1季度经济实现的增长速度的确超出了央行当初的预期,而4.8%季度增速也创下了巴育领导的新政府以来的新高。但不管怎样,央行将会在下月的例会上就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做出新的修正。泰发委给出的最新经济预估中值为4.5%,区间为4.2-4.7%。

央行认为,1季度经济超预期增长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国外消费和供给需求的双双扩张,提振了泰国出口需求的增长。国内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的投资的持续回暖也给国内经济向积极方向发展提供了动力。

必须承认,目前看到的数据比央行之前评估的要理想的多,尤其是私营部门的消费和投资支出数据所呈现的信息更是在央行的预料之外。希望类似的势头能够得到延续。

不管怎样,泰国经济仍就面临来自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因此必须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比如区域贸易政策风险,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内购买力的表现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