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4月底政府财政收支仍保持稳健,超预期4.9%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泰国官方数据显示,截止4月底的政府财政收支仍保持稳健,总计12939.08亿泰铢收入比较预期目标多出约605.98亿泰铢,增幅4.9%。

“政府财政仍就保持稳健,截止4月底的财政总收入为12939.08亿泰铢,较预期目标多出了605.98亿泰铢,增幅4.9%。”泰国财政部发言人兼监察员谷拉雅小姐说,收入增长主要来自国资企业和公务部门,收入较预期目标分别高出了304.44亿泰铢和231.33亿泰铢,增幅36.8%和21.5%。

而税收方面,表现良好的则仍集中在燃油税、香烟税以及企业所得税。其他向国货税和海关税仍面临承压。如果仅从月份上看,4月政府收入表现超预期,合计完成收入2181.26亿泰铢,较目标高出了217.17亿泰铢,增幅11.1%。同时比去年同期也高出了17.9%。

据悉,储蓄银行、农合社银行以及泰国石油集团等国资企业上缴收入的时间也比以往提前,这对于政府4月收入超预期增长方面也有很大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