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提拉承诺保证“菜饭价格”不出现较大波动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针对国内燃气价格启动浮动机制后引发的菜饭价格上涨担忧,颂提拉部长强调,将会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物价在有限的时间内不出现波动。

商业部部长颂提拉就菜饭价格上涨担忧的问题再次发声强调,将会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物价在有限的时间内不出现重大波动。由于国内燃气价格正式启用了浮动价格机制,导致液化气每罐涨价40泰铢至目前的395泰铢。

通常情况下,燃气价格上扬将会导致其他物价跟着上涨,尤其是物流和餐饮费用。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关心还是每日的工作餐费的价格是否会在此次燃气价格上扬后再次出现明显的涨价。

可以说自4月初政府上调全国最低薪资标准后,要求上调物价的呼声就一直没有停过,而这次燃气价格的上涨更是将要求提高快餐价格变得理所当然。因为成本价格不能仅仅从一个方面来考虑,还需要看到间接的影响,比如人口费用上涨了、物流费用上涨了、原料价格上涨了。

而很明显,颂提拉部长计算成本价格的方式比较简单,只看到了影响成本价格的一个因素,而忽略了其他间接的影响因素。因此,不管怎样,这一波涨价呼声将考验当局的博弈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