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标书最快下月18日开售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加速推进连接3国际机场的“EEC高铁”项目公开招标工作,目前估计最快开启投标书购买的时间是6月18,最迟不超过7月9日。该项目总投资额2200多亿,全长22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250公里每小时。

根据由泰国工业部、东部经济走廊(EEC)政策委员会和交通部等主管领导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东部经济走廊高铁项目暨EEC高铁项目公开竞标工作给出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路线图,总投资2200多泰铢,全长220公里的高铁投资项目公开招标时间最快6月18日开启,当然如果期间出现延迟那最晚也不会在7月9日前。

作为政府极力在今年年内落实的大型基建项目之一,不仅对东部经济走廊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和刺激经济增长也将会有非常突出的贡献。EEC高铁项目作为连接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3大国际机场的轨道项目,建成后将会给泰国经济和投资活动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按照工程项目施工进度方案,整个项目完工预计需要5年。中标企业将能够获得该条轨道线路未来50年的特区经营权。而全长220公里的轨道线,目前设计的最快时速为250公里每小时,其间共设置了15个站台。

此外,中标企业还将能够获得两个地块的特区经营权,时间同样为50年,分别是占地150莱的马甲讪站和占地25莱的是拉差站。在租期结束后,政府将全部收回整个项目的所有权。据悉该项目总体经济效应超过7000亿泰铢。

目前已经受到投资影响的投资者主要来自以下5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泰国、欧洲、中国、日本和韩国。但目前还无法提供更多的细节,总之,该项目吸引了国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而该项目按照特点可分为3段,,首先是高铁延长线段(廊曼机场至帕亚泰机场捷运站)全长21公里;其次是帕亚泰至素万那普机场段,最后就是素万那普机场至乌塔堡机场,全长170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