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出租车提出堵车时段计费新方案:每分钟3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燃油价格引发的一波涨价行动在出租车行业也发出了共鸣,泰国出租车司机协会向当局主管单位提供要求,希望将目前每分钟2泰铢的堵车计费标准提高至每分钟3泰铢。

泰国运输行业集体寻求涨价来到了出租车行业,面对不断提高的运营成本,泰国出租车协会正寻求当局将原定堵车时段每分钟2泰铢的计费标准提高至每分钟3泰铢。同时,他们也愿意维持目前当前首2公里35泰铢的起步价。

这是泰国出租车司机协会应对拒载和高峰时间部分司机有选择性的不前往某些拥堵路段的原因。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陆运厅能够取消之前的有关必须加装GPS定位系统才能上路的条款的事宜,因为,这增加了出租车司机的运营成本。

而按照TDRI分布的最新一份报告称,曼谷出租车司机收费明显偏低,而合适的收费标准则是,首2公里起步价为40泰铢,而不是目前的35泰铢。另外,堵车时段的计费标准为每分钟1泰铢的结果和司机情况也有非常大的差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