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不在乎排名下滑,坚定提升国家竞争力排名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针对泰国国家竞争力排名下滑3位的结果,巴育领导的内阁政府表态,在接受事实的同时继续推进国家综合竞争力改革和推进行动计划,争取更高的排名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透露称,内阁例会知晓了泰国国家里竞争力排名下滑3位的事实。虽然这是政府不愿看到的结果,但不管怎样,将会吸取过去一年来的经营和不足,继续推进国家综合竞争力改革计划,进而实现更长久的竞争力排位。

谷塞说,如果从评估的主要指标看,泰国在各项指标的得分上有好的,也有不太理想的。当然还有的项目泰国并没有发生改变。比如泰国在基建方面的竞争力就从之前的第49位提高了第48位,贡献主要来自公路、高速公路、轨道以及城市捷运等。

当然,政府在基建项目方面的大量投资预算多少还是损耗了不少的政府财政预算,因此,财政预算收支报表本身不是很好看,会有一些赤字的情况出现。但不管怎样,相信这样的情况将不会持续太久,因为政府在基建方面的大量投资和赤字终将会在不愿的将来得到回报。因为这是为国家未来发展奠定的基础和基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