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治下国内油价公平问题仍在延续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1日报道     泰国国内有关油价倒置问题的讨论继续发酵,近日前曼谷议员Rosana就政府长期扶持炼油企业的补贴政策措施再次发声指出,国民不应该在过着出口油价比国内油价更贵的日子。同时认为,国内炼油企业已经具备了和国外同行竞争的条件,因此,政府不应该让国民继续为炼油企业背负成本。

泰国曼谷前议员Rosana在个人脸书主页发文指出,泰国燃油企业在确定油价时参照新加坡成品油价格的做法对于泰国国民来说明显有失公平。泰国国内油价应该得到更真实的提现,而不能成为油企压榨国民的工具和手段。

如果说,政府为了扶持泰国国有油企获得与国外同行竞争的优势和能力而基于阶段性的政策扶持措施是合理的,那现在已经甚至迈入国际燃油领导企业的国有燃油企业也是时候不再依赖母亲而独立生存下去。

Rosana议员认为,油企在核准燃油零售价时参照的不应该是新加坡油价标准,而应该是从新加坡进口时的进口价,再加上运输费用+保险费用+运输图中的损失费用,最后得出一个合理的价格。只有这样国民才能用到公平的油价,而不是继续为高油价买单。总之,泰国油价不应该一致倒置这样下去。

泰国国有油企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是还要政府扶持的孵化期了。此外,曾经的原油走私活动现在也基本没有发现了。因此,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应该还继续参照新加坡油价标准来确定。

最后,她强调称,维安委接管政府工作4年了怎么就连个关乎国民的用油公平公正这种民生问题都还没能彻底解决。这还是拥有“大权”在手的巴育领导的内阁政府治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