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可借鉴“昆明模式”推动泰北偏南地区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     中国昆明经济发展模式非常适合泰北偏南府借鉴参考,作为政府北上铁路网络建设项目途径的腹地,泰北偏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资源优势。

泰北偏南商业团体希望在内阁流动会议那空沙旺站会议上向巴育总理领导的内阁提交一项议案,即将泰北偏南地区作为泰国的昆明提供政策性支持从而实现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当地商业团体认为,中国政府在确立了昆明作为中国西南地区面向东南亚国家的门户省份后,在投入了大量的财政资金支持外,还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政策性支援,使得现在的昆明成了中国西南地区一块璀璨的明珠,经济实现巨大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确立了其在国家经济战略方面的地位。

泰北偏南府就具备这样的天然优势资源。政府启动的北上铁路轨道建设项目全部都要通过这里,类似昆明是中国西南地区通往东南亚国家的交通要道一样。

如果能够得到政府政策性支援以及资金预算方面的支持,相信泰北偏南地区经济将变得越来越好,最终成为泰国北上通往中国西南地区的门户,成为泰国的昆明。当地商业团体将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发展,在实现人均收入增长的同时,将当地的经济总量推向新的高度。

总之,要想实现远景目标,离不开政府政策支持,尤其是基建投资方面的支持,比如公路、铁路和物流配送中心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