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否认将向寺庙和僧侣开征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就社交媒体舆论批“电子捐款”是政府向寺庙和僧侣开征税的一道幌子给予否认并回应说,从始至今政府和税务部门都没有想过向寺庙和僧侣征税的政策考量。更何况寺庙既不是公司,而僧侣也不是个体经营者。因此,警告公众和社交媒体不要对一些利民便民措施进行误解。

针对社交媒体广泛流传的政府要求公众向寺庙和僧侣给予现金捐赠时使用电子捐赠系统(即扫二维码捐赠)帮助寺庙和僧人更好的管理捐赠基金的误解给予了回应表示,政府鼓励电子捐款并非是要向寺庙和僧侣开征税。完全就只是提供各方便利,不管是寺庙、僧侣,还是捐赠者。

政府和税务部门没有哪怕一点点的考量,重申,政府不会向寺庙和僧侣征税。他们不符合征税的实体条件。与此同时,政府希望寺庙引入扫码支付捐赠只是为了更好的实现捐款资金管理。而不是用作日后算账的凭证,更不是为今后向寺庙和僧侣征税的打的一道幌子。

但在政府财政吃紧以及税收收入增长缓慢的情况下,税务部门的动作不得不让公众对他们的意图产生质疑。近些年泰国国内发生的多次腐败案件都与寺庙有密切的关系。作为一个90%以上国民信佛的国家,寺庙也别认为是财富聚集的一个重要的地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